桥兮

《蒲公英王朝》里良信真的好嗑😢(嗑之前已经给自己一巴掌了……

虽然对作者的文笔情节和科幻元素没太大感觉,且觉得不如另一部楚汉汤底的《天意》,远不能比他翻译的《三体》;但还是妥协了四十块电子版并收获了不少快乐。

路安良和济恩信真的有一见钟情的感觉。我还幻想这个良能不能带爱人就此跳出原有结局,开拓一段神仙眷侣的新天地,毕竟某书评还说他们有了女儿,我本以为……或者我早该料到的,结果仍是be了!

只有打天下时那一段很甜很甜,然后他们就陷入了漫长的难以沟通的状态。二人都有各自的理想,于是分道而行,等若干年后再见时,路安已经死去了。

主要还是性格转变了,但有点转过了。路安良死前写下一首诗(也是密码本),述说了人生别样的复杂和风景,向往着美满,守护着遗憾。可我依旧觉得,这个放弃了一切权利的天下第一谋略家,是个绝对的理想主义者,而远非历史上那个理想与现实主义的完美平衡。韩信也是一样,虽然他看起来远没有张良那么超脱凡俗,却也是孤高与仁义,仁义与世俗的最佳平衡,至少对那个时代来说是的。

但是蒲公英里的信,哪怕像历史原型一样爱老头(。但骄傲得有些极端了。女王殿下和很多人云雨过,所以大家也不知道小公主到底是谁的,只有她自己知道。她没告诉爱人也没告诉女儿,直到路安去世,她才和女儿说出原因:我怕他留下是因为责任而非我,我怕你爱父亲胜过爱我。

长长一声叹息。

邦信也有一点吧,但这里的邦太纯良了,我有些接受无能。倒是统兵抵抗外族这个情节蛮不错的,小韩将军泉下有知(然而我坚信武庙十哲都该位列仙班)估计也会喜欢,地狱笑话地讲,生前从未想过还能如此圆满……但把他写成女孩子这种事还是不要让他知道,虽然本人真的魂灵有感的话,也会对这万千后人演义中的一篇一笑了之吧。再说女儿随我姓啊,那不是没什么毛病……我去打匈奴?一定比这个打得好。

还有元帅亲眼见证了皇帝的死亡,估计那些痛批邦邦杀功臣的直男前辈们会很喜欢(妄加揣测了

我的cp又双叒叕be了,也许不平凡的人在任何一个位面都不能收获平淡的结局😿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